close

工作就算再忙 我還是需要一個自己安靜的時間

三周前幫自己訂了烏來環山路的溫泉會館

之後果然就會用期待的心情面對每天

而且會竭盡所能的把事情都先安排好

讓自己真的可以依照預定的休假。

十二點半就從教會離開

從明德捷運站坐到新店站 大約兩點

等十分鐘公車849來了 開新烏路

沿著山路一路看的到綠色的溪流,還有陡高的山。

進入烏來後有好多的溫泉旅店、餐廳,林立溪邊。

大概搭乘半小時來到烏來總站下車,跟著人群往前走就到了老街。

人非常多,沿路的小吃攤、小吃店看起來都很精彩。

我想既然我累了,就找加小吃店歇歇。

我點了山豬肉套餐,價格合理而且菜跟肉都好新鮮,

米飯也好吃呢。

原本我以為用走的可以到環山路,結果發現我沿路店家他們都很懷疑。所以我就想乾脆打電話到飯店來問,也確認一下訂房。幸好有問了,因為原來他們有接駁車可以到總站來接我。

他們接駁的地點是警察局的門口。

我原本期待飯店裡會有咖啡廳,我想一定會有的,怎麼可能沒有。

結果真的沒有。

我大約四點check in.

就往外走走看,還好隔壁有一家叫做拉結的餐廳、咖啡館。以前來玩開車經過的時候,我一定曾經注意過這家餐廳。

總之我發現一個女生自己一個人旅行這種事情即使在台北也不多見吧。

不過我也學會如果自己不表現出awkard的樣子,別人也就理所當然的給予服務回應。

想喝一杯咖啡,我就在拉結咖啡廳的戶外座位,點了一杯哥倫比亞咖啡,他還附送一顆小麻糬。

我有些後悔應該要帶賽德克巴來的書來看,原想把咖啡打包帶走,

但是又有一個意念提醒自己,不要這麼趕,來了就是要放鬆。

所以我就漸漸適應了一個人坐在這個地方。

我就在感受空氣、看遠天的雲悠悠的飄移,

看雲朵從白色漸漸多了一抹粉橘。

看黑色的飛鳥飛昇。

我放空、放慢,咖啡慢慢啜飲完,又到櫃台要了一杯溫水。

這時我才撇見原來門口有書櫃,我順手拿了一本時裝的雜誌,

竟然看見架上躺著一本馬奎斯的百年孤寂。

我就拿回位子上翻閱。

我想我還真喜歡這樣的閒時翻閱文學,

我想我真的是一個屬文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個人旅行 烏來
    全站熱搜

    taipei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